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行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15: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齐鲁医院在大礼堂召开了主题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教学工作会议。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副院长李延青、院党委副书记苏华、副院长纪春岩、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等院领导以及齐鲁医学部副部长贾继辉、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齐鲁医学院医学教务处处长刘传勇出席会议,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主持会议。

会上,贾继辉在讲话中表示齐鲁医院在临床医学建设中处于核心地位,今年正值齐鲁医学办学百年,齐鲁医院一直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精神,不仅为齐鲁培养了众多名医名师,而且推行博雅教育,将人文关怀渗透到教学的每一环节中。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要求下,医院要将压力转变为新动力,不断提高临床教学水平,继续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树永、马榕、刘传勇作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报告。张树永代表本科生院对齐鲁医院为山东大学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提出医院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他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内涵特征、大致过程、应知应会这三方面重要内容作了精彩介绍,希望医院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进行审核评估工作的准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助力山东大学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马榕就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方式和重点进行了说明,深入讲解了考察的主要方式、收集信息的重点、医院考察这三个主要方面,希冀以认证为契机,不断反馈,进一步推进“自主学习”式临床教学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刘传勇对齐鲁医院临床教师为教学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强调临床教师要及时更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为中心,以学生发展需求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胜任力,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并强调医院教学需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注重形成性评价和教学管理反馈;希望大家通过不断改进,为齐鲁医学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更多的学生培养为卓越医生。

陈玉国鼓励医院全体临床教师积极准备,持续改进,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学督导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科室、教研室主任,临床教师及全体实习生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沙清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琪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