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级港澳台侨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9日 14: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2017级港澳台侨新生更好适应新学校的学习与生活,9月14日至29日,学校为来自13个学院的37名港澳台侨新生安排了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在为期两周的课程中,港澳台侨新生在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学习了京剧、书法、民乐、茶文化等丰富课程。新生们通过体验篆刻、参拜孔子像、学写毛笔字、编制中国结等,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精粹。通过参观校史馆、青岛校区,新生们在入学伊始,较为全面直观地认知了校情校貌。此外,新生们还参观了学校博物馆,聆听了齐鲁文化讲座,近距离感知齐鲁文化,收获颇多。入学系列教育活动期间,学校还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有关负责人以及经济学院台湾青年教师代表,为学生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入学学习生活讲解。

新学期开始以来,共有50余名港澳台侨新生来校报到,新生主要分布于历史、外语、经管、医学、材料等专业。


【供稿单位:港澳台办    作者:阎啸 焦强    摄影:林孟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