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高校辅导员提升研修班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9日 14: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至28日,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山东大学举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内蒙古高教学会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立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

仝兴华在开班仪式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以及《高校辅导员》杂志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感悟体验、共同提高,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王立在开班仪式致辞中介绍了培训目的,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仪式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

培训期间,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艳玲教授,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张琪,天津师范大学辅导员张家玮,北京师范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王东升,《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主任、副主编范笑仙,西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周翱,仝兴华,夏晓虹分别围绕“把握大学生思政工作创新的三个重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路径”“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辅导员科研论文写作”“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与危机处理策略”“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坚定职业自信,提升专业素养”等作了专题报告。培训期间,学员还前往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山东大学高弟工作室以及山东建筑大学王铁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的85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为充分利用有效资源,提升山东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本次培训为山东大学辅导员开设了相关选修课程,部分辅导员参加课程。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曲思宇    摄影:曲思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