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乳腺疾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揭牌

乳腺疾病学术研讨会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7日 20: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上午,山东大学乳腺疾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揭牌仪式暨乳腺疾病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活动。

王琪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共同为山东大学乳腺疾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揭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美国范德堡大学流行病学研究中心主任、范德堡大学癌症中心癌症流行病学预防联席组长郑苇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乳腺疾病中心主任刘荫华教授,中科院云南省动物模型和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百人计划、国家杰青获得者陈策实研究员被聘为首席科学家。

仪式上,王临虹表示,研究所的成立为队列、基础和临床研究的结合、转化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平台,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必将推动乳腺癌等乳腺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再上一个新台阶。王传新介绍了研究所的情况,表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揭牌仪式。他表示,研究所的成立将加快乳腺肿瘤基础前沿、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转化医学研究,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今年恰逢齐鲁医学100周年,研究所必将成为齐鲁医学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成果。

仪式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贾红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乳腺中心段学宁教授等主持了乳腺疾病学术研讨会。郑苇、刘荫华、陈策实以及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生物统计学系主任薛付忠教授,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宏教授,分别从流行病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学、材料科学等方向带来了前沿学术讲座,从学科交叉的角度为乳腺疾病的治疗带来了新的思路及启示,得到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抗癌协会乳腺肿瘤分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来自北京、吉林、山东各市等50余家医院的100余位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大学乳腺疾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的成立,建立了涵盖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基础医学等多学科的转化医学研究模式,将促进乳腺疾病研究走向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依托研究所的建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决定成立乳腺癌专病多学科综合门诊,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为门诊疑难杂症患者提供更准确的诊断和最优化的综合治疗方案,也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患者的就诊时间,提高卫生经济效益比。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