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与基础医学院举办科研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与基础医学院举办科研合作论坛,齐鲁医学部副部长贾继辉、教务处处长刘传勇及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等11位专家来院进行交流指导。山大二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论坛,院长王传新致辞,副院长王一彪、孙强三、贾红英出席论坛。

论坛以加强临床医学研究与基础医学研究的合作与融合为主题,旨在促进医院科研快速发展。贾继辉、刘传勇以及基础医学院蒋凡、孙允东、苑辉卿、张利宁、赵伟等教授分别介绍了所在专业的专业特点、研究方向和基础研究策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儿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等临床科室分别汇报了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合作意向。双方通过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均表示在科学研究设计、动物模型培养、实验技术改进等方面开阔了新视野,打开了新思路,受益匪浅。

贾继辉强调,基础与临床结合工作乃百年大计,医院将这项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力争创建“世界一流、中国特色、齐鲁品牌、二院模式”的临床医疗中心。易凡肯定了山大二院在科研组织管理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建议医院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提高科研效率,在医院和基础医学院双方合作共赢基础上,结出丰厚硕果。袁魁昌希望广大临床工作者珍惜合作机会,积极交流合作意向,重视科研逻辑思维培养,切实扩宽科研思路,提高科研能力,坚持医疗和科研齐头并进,促使医院科研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王传新表示,临床医务人员应注意临床科研问题的积累,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医院将与基础医学院形成常态化合作交流模式,重点培育临床医师科研素养,实现科研项目多点开花。

论坛秉承学科交叉、科研创新、基础临床相结合的理念,以灵活多样的发言和互动形式,进行了基础和临床研究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为医院科研工作实现新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自医院12个临床医技科室的科主任及青年医师60余人参加了论坛。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袁玉起    摄影: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晥宁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