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传教护士与齐鲁医学历史回眸”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15: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上午,为庆祝齐鲁医学办学100周年,齐鲁医院邀请国际知名护理史学专家、加拿大西三一大学(TWU)护理学院院长Sonya Grypma教授来院开展学术活动,活动主题为“我们与中国血脉相连——加拿大传教护士与齐鲁医学历史回眸”。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出席活动并主持学术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陈鑫、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齐鲁医学部政工处处长张欣平、齐鲁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吕军出席会议。

曹宪忠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在中国高等教育和近现代医学发展史上,“齐鲁医学”是社会各界公认的特色医学品牌,在海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力。齐鲁医学历史脉络清晰,文化传承有序,一脉相承的百年齐鲁医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拉开了山东高等教育的帷幕。回顾百年历史,我们作为齐鲁医院的传承者缅怀先贤,一方面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和义务,任重道远。

Grypma教授在讲座中讲述了几位加拿大传教护士在齐鲁大学时期的学习、工作、生活及成长历程,她们无私的奉献、国际主义人道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报告中许多的案例和影像资料,更加清晰地印证了齐鲁医学在这一时期的历史发展脉络,报告内容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报告资料同样非常珍贵。

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曹英娟主持嘉宾对话环节,Grypma博士与王克芳、护理学院崔乃雪老师就护理学与护理史展开讨论,对话嘉宾还详细解答了台下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齐鲁医院党委宣传统战部、护理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科室护士长,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师生共计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Sonya Grypma,博士,教授,国际知名护理史学家。自2013年起担任加拿大西三一大学(TWU)护理学院院长。承担本科、研究生阶段授课,研究方向有护理史、护理领导力、护理教育等。Grypma教授的研究领域着重于跨国护理史,并出版发行多本专著,其中两本着重描述中国现代护理史的起源与发展。目前,Grypma教授兼仁任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护理教育学会主席、加拿大全国护理学院学会候任主席。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摄影:王子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婷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