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动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8日 18: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5日,山东大学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申报动员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进行动员讲话。

李术才表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科研人员要积极申报,争取更大突破。他提出,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改进科研组织模式,鼓励学科交叉融合,注重对科研团队的长期培育,并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争取在新一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国家科学技术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赵理副研究员作了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改革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改革及专项形成机制、管理机制、项目管理改革举措等,使学校科研人员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定位、项目申报流程和评审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介绍了学校近期出台的科技政策,尤其针对科研人员关注的科研项目绩效支出、间接经费分配、专聘科技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组织办公室副主任刘全芬总结了学校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申报工作,介绍了学校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的相关支持政策,并对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山东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刘宏教授和秦莹莹教授分别根据2017年的申报经历,向各位参会人员分享了从项目预申报到最终获批立项的经验。

齐鲁医学部及各附属医院、各理工医学院及相关科研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有意申报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科研人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任颖    摄影:任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蕊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