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7日 20: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有人杯”第四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西部赛区)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副部长王一波,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副会长、山东联通副总经理韩冰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主席、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主持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山东大学工训中心主任朱瑞富教授,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书记、副院长王卿璞教授,济南有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CEO古欣,联想创投北区总经理陈淼,教育部教指委委员、竞赛裁判长、山东大学陈言俊教授和姚福安教授,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苏冠群等分别致辞。

本届大赛以“iCANiSTAR2017,物联蝶变生活!”为主题,分为REI创业实践类、REP创业计划类、RCF自由创新类等14个项目组,涉及智能家居、智能穿戴、集成电路芯片、传感器、智能交通、智慧家庭、智慧城市、3D打印、智能机器人、VR虚拟现实、智能制造、智能医疗等众多与社会、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本届大赛分为东西部两个赛区,分别在蓬莱和济南举办,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聊城大学、德州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40多个高校的800余支参赛队伍,超过3000人参赛,是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物联网赛事,创意项目和创新制作让人目不暇接。本次大赛评审共分为12组,自企业的高管、高级技术、创投基金投资人评委占3/4,有效保障了评审项目的现实应用价值。新华网、山东科技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企业观察报等媒体现场播报,对本届大赛给予报道。

截至目前,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已经成功举办4届,近万名学生参与到大赛中,涌现出了大量优秀人才。当前,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ICT)创新活跃,发展迅猛,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按照以赛促学、产学互动、推动就业、创新创业的原则,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以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的创新应用为目标,引导、激励和启迪高校大学生勇于实践创新;公平、公正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实现物联网和信息技术人才的培育储备,以及创新商业模式、应用方案的真正落地。

本次活动是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大学联合承办,济南有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中莘伟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亚太区实训总部、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山东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一项物联网技术的创新赛事。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微电子学院    作者:马金平 邢建平 张耀红    摄影:邢建平 张耀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