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一门心思为教师服好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5日 20: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14日下午,人事部党支部以“一门心思为教师服好务”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参加活动。人事部党支部同时邀请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代荣教授,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张剑虎副教授,电气学院人事秘书王晓龙老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人事部各科室负责人结合本科室日常工作就优化服务的愿景、实现路径和需求提出了思考和打算。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为教师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是机关工作人员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进程中应当发挥的主要作用;要立即行动起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积极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向着教师办事不出学院的目标不懈努力。

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和在人事部办理相关业务的体验,就人事部的工作流程和下一步工作设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从信息化系统建设、人事部网站建设、新职工入校指南、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加强人事秘书队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韩圣浩强调,要分清主要工作、常规工作和常规工作中的主要方面,要抓主要矛盾。人事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很强,要在程序和规矩的框架内不断解放思想、加强调研,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做好政策制定和宣传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努力。张桂珍充分肯定了人事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出了新方向,要求人事部党支部做好表率,摒弃传统思维,找准存在的差距,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活动结束后,人事部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根据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了几点共识并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在部内形成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的良好氛围;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师生满意的人事部”创建活动;坚持系统推进、整体谋划,梳理现行工作流程,不断探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工作思路,将日常工作由审批向服务和监督转变,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深入基层单位,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确保制定的政策符合学校实际情况;加快推进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建设,整合梳理现有业务流程,将适合的业务纳入网上办理,使教师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办理人事工作相关业务;建立人事工作联络员制度,每名党员联系1-2个教学科研单位,为教职工提供点对点综合服务。支部委员会计划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将服务教师落到实处。



【供稿单位:人事部    作者:耿振兴    摄影:董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