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承办省医师协会急诊创伤医师分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14: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齐鲁医院承办的2017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创伤分会年会在济南举办。会议同期举行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PRP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全国骨科中青年医师病例演讲赛北区半决赛”,并成立了山东省急诊创伤医师分会多发伤委员会及山东省急诊创伤医师分会脊柱创伤委员会。

500余位注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34位国内著名创伤急救学专家和创伤骨科大师,就创伤急救与多发伤、骨盆髋臼骨折、上肢及下肢骨折、脊柱骨折及老年骨折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授业传道解惑。为期两天的会议共分为大师讲堂、青年论坛、急诊外科会场、骨盆下肢会场、肩肘脊柱会场等5个分会场。在全国骨科中青年医师病例演讲赛北区半决赛中,齐鲁医院急诊外科程林医生以压倒优势夺得第一名,晋级全国总决赛。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PRP合作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骨伤愈合PRP合作中心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PRP培训基地正式成立。PRP是platelet-rich plasma的缩写,中文是富血小板血浆,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新技术,用来治疗骨不连、骨与软组织缺损、骨感染的一种新技术。PRP为完全自体性,制备过程全程无菌,只需抽取患者45-50ML静脉血,不需要进行大型手术,对患者损伤小,效果好,不存在毒副作用,应用后可能促进软组织修复,减轻局部炎症反应,改善症状及功能,阻止或延缓病情进展,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有极高的临床意义和社会意义。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王志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郑红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