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9日 18:45 点击次数:

敬爱的老师们:

金桂飘香,秋菊溢彩。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莘莘学子满怀激情步入新学期之时,我们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在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里,请允许我们代表山东大学全体青年学子向奋斗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各岗位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并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巍巍山大,百年辉煌,寒来暑往,桃李芬芳。在这书香横溢的校园里,萋萋间有您匆匆的身影,孑孑然有您累累的硕果。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您严谨治学,沿着科学之阶梯,进无止境地指引我们不断创新;探索成长的旅途中,您谆谆教诲,循循善诱地教导我们处世为人。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正是你们,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塑造着生命和灵魂;正是你们,给予我们精巧的规尺,教授我们权衡东西、丈量海天;正是你们,刻苦钻研、兢兢业业,造就了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山大校园;还是你们,精心施教、诲人不倦,培育了我们“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精神!

山魂海韵,历久弥新。山东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百余年来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培养了各类人才,如今的山大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2017年9月1日,《光明日报》“砥砺奋进的五年 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推出山东大学专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大学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奋力前行的实践、成就和足迹进行了整版报道,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山东论坛、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世界儒学大会等一系列高端学术活动在山大举行,16个学科进入世界ESI前1%,其中数学、材料、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前1.5‰,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我们知道,璀璨夺目的荣誉和成绩背后,皆离不开山大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作为学生,我们以在这样的大学学习而骄傲,以拥有像你们这样的老师而荣幸。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老师让我们成为得才学、明真知、讲道德的人,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我们逐渐获得辨别是非、独立思考、追求高雅的品格,并最终拥有参与公共生活、可堪家国重用的强大能力。敬爱的老师,相信在你们的指引下,我们能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相信在你们的带领下,我们能创造百年山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纸薄笺无以承载我们深深的感激,千言盛赞不能尽融我们的浓浓敬意。求学路上,你们身体力行,无怨无悔。我们定志存高远,砥砺品格,努力成为胸怀大志、学问一流的山大学子!最后,请让我们再次把最衷心的祝福与最诚挚的问候送给您:

祝您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山东大学学生会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9月10日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山东大学学生会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依人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