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举办2017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1日 0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4日至5日,齐鲁医学部2017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在济南章丘举行。校长樊丽明参加研讨会并讲话;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会议。

樊丽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齐鲁医学部的工作,并分析了医学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樊丽明强调,医学教育要结合国家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发展进行思考和谋划,要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为中心,不断丰富医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内涵。当前,齐鲁医学部要充分利用“双一流”建设启动、青岛校区全面启用、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要机遇,继承、保护并发展好齐鲁医学优良传统,以“双一流”建设为中心,要振奋精神、主动发展,围绕中心、提升发展,推动共建、顺畅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协同发展,改善条件、保障发展,力争提质量、上水平,扎实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

陈子江传达了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会议总结报告。陈子江提出,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医教协同,树立“大医学”概念,建立人才动态管理与柔性引进制度,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捐赠的使用效能,积极探索综合性大学医学发展新模式,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医科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侯俊平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并就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孔北华,副部长贾继辉、王凤山,教务处处长刘传勇、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山大二院院长王传新、千佛山医院院长孙红军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大会发言。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坚持内涵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主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及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介绍工作情况,分析形势困难,探讨改革路径。陈子江在会上与医学各学院院长签订了人才工作责任书。

会议期间,齐鲁医学部组织了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头脑风暴”座谈会。齐鲁医学部相关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与杰出学者代表参加了座谈,大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为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期间,山东大学与威海市立医院签订了校院合作协议。

本次研讨会由齐鲁医学部主办,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章丘市人民医院承办。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医学各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杰出学者代表,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育与科研处室负责人,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部    作者:殷丛丛    摄影:秦秀贵 周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