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改革专题工作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术才表示,重点实验室面临着严峻的发展形势,改革势在必行。实验室改革方案必须具有可行性、针对性、执行性,学校将全力确保重点实验室改革的顺利进行,迎接2019年的验收及2021年的新一轮评估。

会议要求,一是在改革的过程中要统筹考虑生命学科的发展,正确处理好重点实验室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二是理顺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机制体制,务必做到路径清晰,具有可操作性和可行性;三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形成特色,培育学术梯队,提高学术水平,争取国际领先,发挥重点实验室对整体科研实力快速提升的引领作用;四是注重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发挥行政管理为科研服务的重要作用;五是结合评估要求和标准,细化改革方案,更好地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重点实验室和科学技术研究院要尽快制定改革方案并提出明确的时间节点和进度计划,保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教学工作尽快步入正轨。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和实验室、学院积极配合、齐心协力,保障改革方案的出台和实施,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校长助理贾磊参加会议。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通报了重点实验室参加2016年评估的情况及结果,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改革思路、改革方案编制论证过程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重点实验室改革方案及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党办校办、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盛楠    摄影:盛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