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内首家视频脑电与多导睡眠远程会诊中心在第二医院启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1日 10: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全省最大的视频脑电图与多导睡眠图监测中心基础上,山东省首家视频脑电与多导睡眠远程会诊中心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正式启用。

由第二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尚伟主持,第二医院视频脑电图与多导睡眠监测中心与淄博张店区中医院功能神经科多名医生共同参与了第一次远程会诊,并对多名癫痫患者的脑电图展开了在线讨论,确定了临床诊断及治疗方案。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视频脑电图与多导睡眠图监测中心拥有14名技术人员及13套脑电及睡眠检测设备,是目前全省最大的监测中心。中心开展了长程视频脑电监测,危重患者的持续脑电监测,睡眠监测,多次小睡实验,睡眠呼吸机压力滴定等工作,目前已完成各种检测4000余人次。在癫痫鉴别诊断,非惊厥癫痫状态的诊断,危重患者的病情评估,脑死亡的判断,发作性睡病及异态睡眠的诊断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在脑电及睡眠监测中心基础上成立远程会诊中心,旨在借助远程技术为癫痫和睡眠障碍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使全省癫痫和睡眠障碍患者在当地就能享受到第二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有助于患者得到及时且正确的诊断和治疗。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靳晓东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