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9日 0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按照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总体安排,齐鲁医学部于8月23日下午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齐鲁医学部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部长王凤山及医学部党工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齐鲁医学部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第十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之后,侯俊平代表齐鲁医学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意见进行了表态。

侯俊平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的自觉性主动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侯俊平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下一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把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切实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关键性问题。二是增强责任担当,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医学部领导班子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以更严更高标准向中央看齐,切实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聚焦查摆梳理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举一反三,强化制度建设,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形成工作长效机制,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当前,要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切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医学事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整改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医学事业再创新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积极育人环境,开创医学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部    作者:赵娅    摄影:蔡清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