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暑期实践教学专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2日 11: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5日至20日,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30位学员,在山东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董沐夕,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任伟的带领下,到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启了为期五天的革命学习之旅。

本次活动,30位学员以连为编制,下设3个班,培训班通过具有知识性、思想性、教育性,富于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的课程,让每一位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真正触摸历史、净化心情、锤炼作风、坚定信仰。“三湾改编”的情景教学,使学员们认识到了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革命博物馆参观教学、茨坪革命旧址群现场教学,使学员们能够坚定执着地追求理想;“革命后代讲家风”的互动教学,激活了每一位学员体内的红色基因,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了新时代的光芒;“八角楼、黄洋界”的现场教学,使中国共产党“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思想深入人心;“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的现场教学,告诉了学员们信仰的重要性。

8月20日晚,随着结业仪式的开始,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暑期实践教学专题培训正式进入尾声。董沐夕在结业仪式中强调,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精神的冲击和心灵的洗礼。大家要永远怀揣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并继续将井冈山精神继承下去、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井冈山及其周边丰富独特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旨在让“小青马”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充分感悟井冈山精神,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的重任,自觉地以其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之中。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陈中午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