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党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1日 14: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5至17日,由山东大学承办的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第二十五次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李建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关心和支持。李建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的发展,党委办公室在高校中应着力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作用,继续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贯彻到工作当中,不断开创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服务党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他强调,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形势下,党委办公室人员有责任、有义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各自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建议大家,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统筹谋划好办公室工作;三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他希望与会同志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广泛交流党办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既做到交流经验、探讨问题、研究对策,又实现沟通信息、开阔视野、增进友谊。

会上,与会各高校的党办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党委办公室的工作职责、机构设置、运行制度、工作特色、工作体会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高校党办工作,特别就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中,党委办公室如何主动谋划、加强督查督办、推进服务转型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会议由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君松主持。来自全国16所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的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8月16日至17日,与会人员还先后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威高集团、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等地参观学习。

经会议讨论,确定由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联合承办下一次党办主任会议。据了解,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党办主任会议系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6所综合高校联合发起的年度交流研讨活动,酝酿于1989年,于1993年暑期召开第一次会议,至今已成功召开24次,已经成为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加强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宋玉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