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寻根义诊行走进蓬莱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1日 16: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9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组织的“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活动在蓬莱市中医院正式启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楠,蓬莱市卫计局副局长马慧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蓬莱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家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葛楠表示,作为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大医学延承齐鲁医学,而齐鲁医学的源头正是1864年创办于蓬莱的登州文会馆。蓬莱,是齐鲁医学梦开始的地方。百余年来,齐鲁医学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薪火相传,奋发有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学人才,造就了一批名医大家。本次寻根义诊走进蓬莱,走进齐鲁医学的发祥地,追溯齐鲁医学的源头,旨在为蓬莱百姓健康献出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马慧妍表示,此次寻根义诊活动,让蓬莱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也为蓬莱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将助力蓬莱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团队在蓬莱市中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大型寻根义诊活动,分别有儿科、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临床科室专家为前来义诊的蓬莱市民进行健康指导。与会领导来到义诊区域,现场走访慰问了义诊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团队及当地市民百姓。

本次寻根义诊活动是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指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办,蓬莱市中医院承办。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