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余之刚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1日 15: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8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主任余之刚教授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自2004年12月筹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以来,余之刚教授一直担任乳腺外科主任,带领科室同仁在山东省内较早开展乳腺癌保乳手术、钼钯穿刺定位活检、乳腺包块麦默通微创活检及切除手术、乳头溢液患者的纤维乳管镜检查,并在省内率先开展乳腺癌乳房切除术后一期和二期重建手术及全腔镜皮下腺体切除术。他长期致力于乳腺癌的预防及发病机制研究,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乳腺癌高危人群分层筛选理念,牵头多中心合作研究探讨了适宜中国乳腺癌的预防模式,为女性乳腺癌发病风险预警及高危人群预防策略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通过构建大鼠癌前病变模型成功搭建癌前病变研究平台,为乳腺癌前病变机制研究及高危人群化学预防药物研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依托中华预防医学会,执笔起草了《非哺乳期乳腺炎症诊治共识》,为规范乳腺良性疾病诊疗行为、优化诊疗策略提供了证据支持。余之刚教授在临床工作、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方面都有一定的建树,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可支配科研经费达1100余万元,并多次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医学科技奖、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济南市科技进步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组建了包含乳腺外科、流行病学、分子生物学、影像学、病理学、肿瘤学、数学、信息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及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等的跨学科、跨省的科研团队,近三年已培养毕业博士7人,毕业硕士6人,目前有包括在职研究生在内的在读硕士生6人,在读博士生10人。

据了解,此次表彰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评选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116号)精神,在各单位逐级推荐、层层把关、差额遴选的基础上,经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评选领导小组审议,最终19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251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69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5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受到表彰。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