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暑期校友寻访团赴西南地区进行暑期校友寻访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0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的暑期校友寻访团赴西南地区贵阳、重庆、成都、绵阳开展校友寻访活动。

活动中,寻访团向各地校友传达了母校诚挚的关心和亲切的问候,介绍了学校近期的综合改革情况、发展情况,以及大家关注的多校区办学、青岛校区建设、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介绍了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学生就业情况,询问了校友们建设西部、扎根基层的历程和收获。专访中,校友们和寻访团成员交流思想,畅谈深深母校情,追忆大学美好时光,并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创业实践,对学校的发展、人才的培养、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从1978届到2016届的70多位校友的身上,寻访团看到了“老”校友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智慧,他们成熟稳重,带着对母校深切的思念和多年来的成长发展经历,跨越时间的障碍,融入山大人的洪流中,一句“凡我在处,便是山大”让在场的校友们眼圈红了起来;同时也看到了“年轻”校友们的成长,在社会、工作的历练下他们有了新的进步和发展,看到了更远的世界,也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在社会这部大机器上积极认真地承担起一个螺丝钉的光荣使命。

在贵州、重庆两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寻访团一行在富士康贵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振山校友的邀请下参观了富士康公司贵州展厅及博物馆,了解了富士康公司的产品以及发展情况;在重庆长安汽车研究院团委书记孙鲁斌校友的邀请下,参观了长安汽车展厅、碰撞实验室等,对长安汽车的历史、科研、人才培养、未来规划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悉,暑期校友寻访活动至今已是第十二届,通过寻访搭建交流平台,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问候,增进校友与山大的沟通联系。寻访活动结束后,寻访团将总结提炼校友们的宝贵经验,把校友的创业史、奋斗史撰写成人物访谈稿,汇编成《山东大学就业寻访录》,并通过山东大学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平台进行分享,用校友的成长经历、拼搏精神来勉励在校生珍惜大学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立大志、成大业。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吴俊 王素雅    摄影:程媛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