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专家走进龙口举办寻根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2日至13日,“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活动(第二站)在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龙口市副市长杨文平、玲珑英诚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招远分院)副院长晁储璋等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龙口市卫计局局长张成钢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孔令华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秉承百年齐鲁医学“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学人才,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的医疗科研成果。今年适逢齐鲁医学办学100周年,为继承和弘扬齐鲁医学百余年来积淀形成的文化品格和精神内涵,扩大齐鲁医学社会影响力,凝聚全社会共识,为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百年齐鲁医学”寻根义诊走进龙口。

杨文平表示,齐鲁医学追溯于堪称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起源性大学”的登州文会馆。历经百年的艰苦奋斗,齐鲁医学品牌逐渐成长为享誉全国的卫生领域标杆。同时,齐鲁医学不忘初心,在龙口建立分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也与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提供技术支援,帮助医院培养技术骨干,真正为龙口人民健康服务。此次寻根义诊活动在为龙口市民送来健康与温暖的同时,必将推动龙口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晁储璋表示,玲珑英诚医院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招远分院,属于齐鲁医学的一枝新脉。经过三年的发展,玲珑英诚医院使齐鲁医学的品牌力量在胶东地区薪火相传,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及玲珑英诚医院专家团分别来到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各门诊诊室,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当地百姓提供健康指导。此外,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来到龙港街道逄家社区居委会,上门为10位有健康需求的老党员、复转老军人进行了健康查体,受到了龙口当地百姓的高度称赞。

接下来,“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活动还将于8月19日至20日走进蓬莱,在蓬莱市中医院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本次寻根义诊系列活动(第二站)是在齐鲁医学办学100周年之际,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指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办,玲珑英诚医院、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玲珑英诚医院作为省内第一家非公立三级综合医院,2014年开诊以来,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高尚的职业品德造福胶东百姓,为当地患者保驾护航。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对口帮扶医院。开展对口帮扶两年多来,双方在专家坐诊、人才培训、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