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口腔医院开展暑期义诊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7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更好发挥医院在省内口腔医学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支持、带动基层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切实推进医联体建设有益探索,近日,口腔医院选派专家团队分别赴宁津县人民医院、威海市立医院和烟台市牟平区口腔医院开展暑期大型义诊系列活动。专家们热情的态度、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义诊服务进行时

在宁津县人民医院,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疑问,并为大家仔细讲解口腔健康保健知识;在科室门诊中,专家们为患者进行详细检查、会诊,针对疑难病例设计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期间,义诊人次共计达200余人。

在威海市立医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赵华强在诊疗过程中为实习医师进行了临床操作讲解演示,娴熟精湛的技巧令在场医师们赞叹不已;正畸科王春玲教授不仅为患者设计了详细的矫治方案,更是针对患者就诊心理予以关怀和疏导;黏膜科戚向敏教授用细心的治疗、温柔的话语让患者如沐春风,她认为,对黏膜病患者而言,心理上的鼓励与安慰与临床上的治疗同等重要;正畸科张君教授为科室医师们传授临床经验、讲解正畸治疗方案的设计,围绕唇腭裂患者的系列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两例患者的埋伏阻生牙进行了“开窗牵引术”,对其中一例同时进行“前牵引矫治”。

在烟台市牟平区口腔医院,牙周科杨丕山教授为患者提供治疗建议,设计治疗方案;口腔医院城西分院常务副院长张本君为就诊患者提供了详尽的诊疗方案,为患者后期矫治奠定了坚实基础;种植科兰晶教授为科室人员讲解牙种植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要领,并亲自为多名患者开展种植手术。修复科主任医师高旭围绕患者病例为科室人员开展了小型专业讲座,大家聚精会神,就疑难问题认真请教;牙体牙髓科高级实验师于亦明围绕病例与科室人员充分交流探讨,积极传授临床有益经验;办公室主任张春河向基层医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介绍了医院在标准化建设、行政后勤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方面的工作经验。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面对众多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专家们深刻意识到义诊的时间毕竟是短暂的,仅凭个人之力无法惠及当地广大群众。只有真正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临床服务能力水平的提高才是助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有效路径。专家们利用间歇时间,围绕疑难病例开展多学科综合会诊、临床示范教学,针对新技术推广应用开展专业技术讲座,手把手传授先进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填补基层医疗机构新技术应用空白,补齐专项技术领域短板,让基层口腔医务人员获得现场学习的机会。医务人员纷纷表示非常珍惜与专家“亲密接触”的每一个时刻,每一句交流。专家们毫无保留,倾囊相授的真诚与热情让大家感动,同时使大家的专业技术知识、本领得以快速更新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也得以迈上新台阶。

进一步探索深度交流与融合

为响应国家和山东省卫计委关于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对口支援等政策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医院辐射影响力,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医院专家团与基层医疗机构围绕今后开展深度融合与交流的方向及建立具有明显优势医联体的相关事宜作了详细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助推医联体建设有助于更好发挥医院在省内的龙头地位和辐射影响力,实现医疗资源优化、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资源下沉,有利于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更好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工作要求和满足广大群众口腔健康需求,为加快建设健康山东、人人享有优质口腔医疗服务贡献应有力量。

  

 

 


【供稿单位:口腔医院    作者:夏逸群    摄影:夏逸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恩泽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