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完成土地招拍挂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4: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5日,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的一期两宗工业用地和两宗商住用地完成土地招拍挂工作,工业用地成交单价为378元/m2,商住用地成交单价为3150元/m2,总成交额超过5.7亿元。

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告,此次出让的四宗地块位于高新区华东路东、丰年路北、规划内环线两侧,所有地块均被山东鼎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竞得,属于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以下简称“国际产业园”)项目范围。

国际产业园为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以下简称“中美创新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底由山东大学和青岛市政府达成合作共识而建。国际产业园占地约545亩,承担技术和项目落地的载体功能,以市场化方式进行规划、建设与经营,通过引进新技术,研发新成果,有效结合国内和国际的技术资源,全面吸引国际化的人才和企业入驻,同时促进山东大学学者、学生、合作伙伴的技术转化落地。根据规划,整个园区可分为产业创新区以及产业配套区,总投资50亿元,一期设立20亿元产业基金,主要建设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研发实验、研究生院、企业总部以及国际公寓等,项目共分三期建成,其中2017年开建10万平米,2018年开建20万平米,2022年基本建成。

为推进项目进展,吸引有技术、有实力和有创业需求的企业入驻,并为优质项目提供创业支撑,中美创新园自2014年起,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分别与青岛市高新区、青岛市高新区和中鼎贝特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产业园合作备忘录以及三方投资协议,并争取青岛市政府提供的创新创业引导资金以及山东大学及其合作伙伴共同募集的科技创投基金,对新兴和成熟技术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确保技术落地。

此外,为推进创新园与国际一流创投公司、孵化器、高校等合作,吸引国内外高水平创客项目落地国际产业园,山东大学于2015年分别与美国芝加哥大学、莱斯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签署了在中美创新园合作的备忘录,并就与莱斯大学在石墨烯等新材料领域的合作,以及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生物设计领域的合作达成实质性共识。2016年,山东大学与青岛市政府联合举办、中美创新园承办了“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以及“2016中美创客论坛”,活动覆盖中国上海、济南、青岛以及美国华盛顿、芝加哥、休斯敦和硅谷七大赛区,来自美国的15支团队和国内的82支团队参加了总决赛。2017年,该赛事将继续举办,并将拓展到中、美、加、德、法、英六国,并将于2017年9月25日和26日分别举办2017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和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

借助此次招拍挂工作的顺利进行,中美创新园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继续推进产业园项目建设,据估计,建成后,中美合作项目以及高水平创客项目将达到100个以上,转化和投资项目将达到150个以上,引进200个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化企业项目,预计年产值将达到90余亿元,吸引科技企业数百家。


【供稿单位: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    作者:胡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