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张义被评为中组部第八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0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齐鲁医院检验科主任张义在援疆工作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并记功一次。

2016年3月,张义作为中组部第八批援疆干部来到新疆,被自治区卫计委党组任命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临床检验中心名誉主任,开启了一年半的援疆生活。

入疆以来,张义结合新疆人民医院和科室的实际情况,毫无保留地把国内外临床检验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最新理念和相关技术介绍、传授给临床检验中心的同事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管理经验,帮助科室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质量体系,进行科学的精细化管理,开展相关检验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应用,定期审核工作规划落实情况,在科室及全疆的各类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中举办讲座,进行专业授课。并积极参与全疆基层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先后在新源县、皮山县、哈密地区、克拉玛依市及乌鲁木齐市等基层医院授课,培训基层医务人员达千余人。

援疆期间,张义牵头组织山东省医学会、新疆医学会、兵团医学会、上海遗传学会遗传与分子诊断专委会联合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办了“新、鲁、沪精准诊疗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组织新疆医学会检验分会的副主委和常委单位的主任到山东省交流,为新疆及自治区人民医院搭建与全国更多专家沟通交流的桥梁。

援疆以来,张义多次带队与30多名援疆专家先后到和田地区皮山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等地开展巡回诊疗活动。巡诊期间,他们到乡镇医院、卫生所坐诊,参与疑难病例讨论,指导基层医生查房,进行专业业务讲座,给当地百姓免费义诊、发药,开展健康咨询。去年,他带着党组织的重托和医院的支持,走进新疆,今天他带着新疆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新疆人民永远的牵挂重返齐鲁。无论在那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张义表示,都会尽最大努力,为临床检验医学的发展尽职尽责、不懈努力。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摄影:高丹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恩泽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