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五周年暨2017新校友欢迎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5日 1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2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五周年暨“新校友 心关爱”2017新校友欢迎会系列活动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

活动现场,山东大学校友办主任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宗义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政府部门、山东商会以及企业家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他说,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财富,是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品牌的创造者和体现者。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各地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深圳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校友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深圳研究院成立之后,双方密切配合,步调一致,为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地方经济做了有益的尝试,形成了自己的校友品牌活动。五年来,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努力,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校友、校友会与研究院共同努力,将深圳研究院和深圳校友会真正打造成广大校友心目中的家。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从发展历程、工作回顾、存在的问题、未来的规划和体会等方面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表示,深圳研究院历经艰辛探索,逐步发展壮大,五年来,深圳研究院不但为深圳市培养了3754名优秀的学生,承担了43项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项目,更承接了1316人次的综合服务,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学校与深圳市的校地合作越来越紧密,合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受到了深圳市政府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山东大学在深圳乃至珠三角、港澳台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校的发展和深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尹昌龙对2017届新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代表校友会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的情况。他说,深圳校友会在学校和深圳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始终坚持围绕着服务地方、服务学校、服务校友开展各项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尤其是在深圳研究院入驻以来,深圳校友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与母校的联系进一步紧密、山大校友在深圳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显现。他对新校友提出了期望并强调,深圳校友会将秉承创新精神,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为校友和研究院服务,让研究院更加蓬勃发展。

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戎雪亚代表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新校友扎根深圳、服务深圳表示欢迎。她介绍了虚拟大学园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广大山东大学校友与虚拟大学园开展合作,共同取得进步。

山东大学香港校友会副秘书长李云昌、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天驰分别介绍了香港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和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及发展情况。山东大学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安信证券浙江分公司投行部总监周张敏,深圳爱华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庆阔分别介绍了浙江校友会的情况和深圳爱华国际教育科技集团的发展情况,并祝愿深圳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好。2017届新校友代表、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陈荣煜代表2017届新校友发言,她表示,深圳研究院组织的这次活动让刚刚来深圳参加工作的新校友们感到十分温暖,十分感谢深圳研究院和校友会提供的热情帮助,祝福研究院和校友会的未来越来越好。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梁绍庄就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和香港校友会如何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潮流中准确定位、贡献力量和成就展望等作了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及大数据实验室。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姬锐,富士康贵州园区党委副书记李振山,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研究院合作单位,驻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研究院代表及山东大学2017届深圳、香港新校友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主持。

活动结束后,深圳、香港地区的校友们进行了联谊活动。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东华集团(深圳)总经理王立新,山东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药晨曦医疗产业基金总裁王维等参加了联谊活动。

一年一度的“新校友 心关爱”暨深圳研究院成立周年活动已经成为研究院的品牌活动。此次欢迎会召开,又一批新校友来到深圳,为深圳校友注入了新鲜血液。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张英淼    摄影:张英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