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基础训练暑期学校结课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8日 15: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5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基础训练》暑期学校举行结课作品展示。

课程首先以集体授课的方式对机器人基础知识进行了讲授,而后以小组强化训练的方式分方向进行练习,分为慧鱼机器人、水中机器人、旅游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等小组。为方便学生往返,水中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就近在千佛山校区、软件园校区进行训练,慧鱼机器人、旅游机器人在兴隆山校区进行训练。

慧鱼机器人小组主要由低年级学生构成。同学们首先按照标准教材进行了拼装练习,而后通过小组头脑风暴进行了创新设计,最后针对明年慧鱼创新设计大赛进行了方案分析与讨论,并对设计作品进行了展示与汇报。水中机器人小组主要由高年级学生带领低年级学生进行训练。经过努力拼搏,小组在7月27日至31日举行的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夺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并为学校捧获优秀组织奖。旅游机器人小组在7月27日举行的2017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季军一项、二等奖两项。挑战赛机器人小组仍在加紧训练,迎接8月底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机器人大会标准平台技术挑战赛。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校级创新平台为实现赛训结合、以训促学的教学目的,在每年暑期开设《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基础训练》暑期学校,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申请,旨在普及机器人理念,锻炼学生动手实践创新能力。今年分别有来自机械学院、控制学院、材料学院、能动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以及生命学院的学生参加。另外,同期举行的《电子竞赛暑期培训》暑期学校仍在继续,以迎接即将开始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刘甜甜 洪新伟    摄影:刘甜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璇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