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在第三届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5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日,“建行杯”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教育电视台落下帷幕。历经校赛、片区海选赛、复活赛、金银奖决赛、冠亚季军决赛等五轮竞赛制,最终,在仅有的四项冠亚季军中,山东大学的“编程猫”项目勇夺冠军,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的“海南蓝祥联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获得亚军,山东大学的“无人机智能任务系统”获得季军。

“编程猫”成立于2015年3月,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校友李天驰与合伙人孙悦共同创立。“编程猫”针对少儿编程,提供图形化模块的在线编程教育课程,充分依据青少年的认知特点与当代教育理念来设计,将跨学科以PBL项目式学习方法进行深度融合,将代码像搭积木一样拼接起来。这种革新了游戏化教育的学习形式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海南蓝祥联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海南热作种业,致力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和建立现代化新型农业服务体的经营实体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果树种苗,香蕉种苗等,提供种植业、花木、苗木、果树苗等技术服务。

由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海洋研究院、管理学院等多个专业硕、博士组成的DIT研发团队研发出的无人机起落站及智能任务系统,可以实现无人机长时间、全自动、无人值守的巡视、巡检、巡测,真正实现了无人机无人化作业,尤其适用于如水利水资源巡查、电力巡线、气象监测、铁路巡线、森林巡检等对固定区域需要按照固定路线高频次巡检的行业中,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损耗。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协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大学承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共吸引全省10429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38504人。8月3日至4日,山东省教育厅将组织获得大赛金奖的项目团队和指导教师参加为期两天的训练营,部分金奖项目将代表山东省参加9月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胡思明 彭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