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1日 11: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9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副校长王洪禹一行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永兵介绍了青岛校区办学定位、管理指导方针、学科布局与发展情况,以及校区的规划建设特色和所坚持的“节能、绿色、智慧”的建设规划理念。他还就校区“引领学术前沿的创新型校区、全面开放办学的国际化校区、深化综合改革的示范性校区”的高水准定位,介绍了校区在积极探索高校思政教育新模式,试点书院制管理模式,建设全员导师制;创新引才机制,吸引国际优势学科学人,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汇聚优势力量,加强国际产学研合作,实现校地共赢发展等建设发展方面采取的思路、措施、做法和经验。张永兵表示,山东大学与山东师范大学在历史上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联系,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方交流,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共同发展。商志晓回顾了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的历史,高度评价了青岛校区建设发展成果。他表示,山东大学在山东高校中一直起龙头作用,双方此次座谈交流青岛校区在建设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具体举措,访问收获颇丰;希望山东大学以建设青岛校区为契机,在创新人才培养、提高竞争力、增强全球影响力等方面,探索高校在建设发展中的新举措和方法,取得更多有价值的经验,在山东省各高校中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孔令栋详细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建设历程以及现在的发展运行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青岛校区的未来发展方向。青岛校区基建处负责人张敬明介绍了青岛校区的一期工程建设完成情况及二期工程启动情况。双方还就青岛校区规划建设以及多校区办学管理机制进行了充分交流。

访问期间,商志晓一行参观了青岛校区博物馆和校区建设规划沙盘,并观看了青岛校区宣传片。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总经理苗禾鸣等有关人员;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