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31日 2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推进山东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意识,凝聚师生智慧,学校发出了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的倡议,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和宣传部新闻中心在山大视点网站联合推出《互动话题:学科建设大讨论》,广泛听取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学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话题自6月2日上线,截至发稿日,共收到意见建议一百余条。

经梳理,师生员工对学校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体现在一流学科建设、多校区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有的老师采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理论分析学科发展,认为要通过坚持“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并举,推动有效投资和人才升级互促共进,从而推动学科结构转型升级;多校区学科布局方面,有校友希望将各校区学科重合专业合并,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优势;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老师建议要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同时做好人才的配套安置和服务工作,让他们能留得住;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有学生建议山东大学应着重提升优势学科,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合作,从而带动山东大学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还有老师在科研水平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设备管理、跨学科融合发展的平台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一条条恳切的留言,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校友亲朋对学校长足发展的期待和对学科建设的关心。学校将认真梳理和听取师生员工的反映和呼声,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和青岛校区学科与学术机构规划方案编制中充分吸收采纳大家的合理化建议。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着“双一流”建设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发展任务依然艰巨,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就能推动学校各项发展目标早日实现,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变成现实。

在此,我们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供稿单位:学科与规划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许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