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赴江苏进行暑期就业调研寻访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5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24日,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的暑期就业调研寻访团,赴江苏省开展就业调研寻访活动。

本次调研寻访活动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常海峰、杨健带队,包括7名本科生,由来自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和文学院的本科生以及山东大学学生基层公共管理工作研究会和山东大学学生就业记者团成员组成。调研寻访团前期开展了与江苏省有关校友和用人单位的联络、调研寻访方案设计以及队员业务培训等工作。7月16日,调研团前往江苏省,开始正式调研寻访。调研寻访期间,寻访团采取现场访谈与视频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赴徐州市、南京市、泰州市等地寻访校友和参观企事业单位,还通过视频连线,采访了南京、扬州等地部分校友。

此次寻访活动涉及山东大学1997—2015届若干学科的毕业生。调研寻访团向接受访谈的各地、各行业的校友表达母校的问候,向校友们分享了学校建设发展和在校生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校友在校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职业选择故事和工作后的奋斗历程,调研了各地区各行业改革发展的情况,倾听了校友对学校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以及对在校师弟、师妹的意见建议。期间,调研寻访团还参观了江苏广电、学而思培优、扬子江药业、江苏泰康生物医药等知名企事业单位,以及南京若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创业企业。活动得到了校友们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校友们感谢母校的关注,热情接待了调研寻访团,详细分享了工作经历和职业感悟,从不同角度向在校的师弟师妹提出建议,并感恩母校的培养,称赞母校良好的学风和近年来快速发展情况。在持续37℃以上高温天气的情况下,调研寻访团克服困难,认真记录校友分享的内容,利用每天晚上的讨论会分享活动心得,极大地拓展了视野,丰富了学习生活体验。

寻访活动结束后,寻访团通过提炼校友们职业发展经历所蕴含的职业生涯智慧,在人物访谈的基础上,撰写寻访调研稿或人物访谈稿,将汇编形成《山东大学就业寻访录》,弘扬山大人“成才报国”的情怀,并通过山东大学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等媒体平台分享,帮助更多的在校生做好职业规划、就业创业和今后的职业发展,使本次调研寻访活动的成果惠及更多的山大学子。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杨健    摄影:常海峰 杨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