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获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11: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7日,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暨国际公开赛年会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山东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柴锦获优秀指导教师。

会上,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作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的报告,塔米公司吴季泳教授介绍了服务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与产品标准化,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受和领悟。会议期间还进行了2017年度“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本次会议经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讨论,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和调整,将比赛项目按照大类划分进行分项赛,就今年新增加的比赛项目以及比赛规则进行了分析解读,同时还就有关具体事项进行探讨和分析。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自举办至今已有七年历史,是一个由中国人发起成立的国际化机器人公开赛事。每年有300余所学校/单位参与,近2000支代表队参加,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马金平 柴锦    摄影:陈言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