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增三个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发改委)发布《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发布2017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2017〕649号),山东大学申报的山东省发电厂热力系统节能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预防工程实验室、山东省肿瘤标志物检测工程实验室均获批建设。

山东省发电厂热力系统节能工程实验室依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合作双方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协作优势互补的特点,在发电厂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众多的成果,研发了多项与发电厂节能减排有关的技术,是产学研用密切合作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尝试。

山东省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预防工程实验室依托岩土与结构工程中心建设,汇集了国家杰青、长江学者、973首席科学家等一批杰出人才,在隧道与地下工程突水突泥灾害源超前预报理论及技术,隧道与地下工程突水突泥致灾模式、机理与实时监测预警等研究方向独具特色和优势,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部分研究方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山东省肿瘤标志物工程实验室依托第二医院建设,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立足于国际医学前沿,围绕分子标志物与肿瘤早期诊断、恶性肿瘤的临床流行病学研究等方向开展研究,实现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和疾病进展实时监测,在“肿瘤标志物转化医学”领域的临床应用取得显著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自2006年起,省发改委启动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的认定工作。作为山东省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工程实验室依托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建设,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要途径,也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后备力量。省工程实验室认定由省发改委组织,每年进行一次,委托第三方机构评审。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盛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进红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