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为学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6: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2日,齐鲁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齐鲁好男儿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培训团队8人,来到趵突泉校区为奇迹风帆夏令营、基础医学院“1st—Aid”社会实践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上午培训班正式开始,虽然正值酷暑时节,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志愿者张敏、李尧、谢林林为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电击伤、溺水、中毒等理论知识授课。志愿者采用统一课件,利用专业知识、引用临床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授课。理论结束后,同学们进行急救操作技能站练习,志愿者讲解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翻转体位、AED使用、气道梗阻急救、常见外伤的止血、包扎等操作。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学,对于每一位同学、每一项操作都严格要求,保证了培训的顺利完成。

经过一天的培训,所有学员均完成培训任务、达到培训目标。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普及了群众性救护知识,提高了大家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摄影:高丹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璇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