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优质护理服务获国家卫计委表彰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17: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关于对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通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病房被评为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病房,乳腺外科病房护士长张萍被评为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护士。

乳腺外科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十三五”计划期间重点建设科室,是泰山学者岗位。病房自成立以来,积极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立了泉城乳腺沙龙,通过志愿者谈心、才艺放送、新春联谊等活动帮助患者打开心结、积极与病魔抗争。护理人员视病人为亲人,将护理工作延伸到病房之外,得到病患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萍作为科室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不断提升护理质量,患者满意度高达100%。为传播健康知识,她组织开展了病房患者健康宣教周活动,每天组织不同形式的健康宣教活动;为方便患者沟通和术后随访,她建立了微信号、QQ群等网络化沟通平台;为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体会温暖与感动,组织开展“爱相聚”志愿服务活动;从2004年开始,坚持每年举办两次乳腺癌康复沙龙活动,获得了患者及家属广泛好评。

临床护理学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全院护理人员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在全院护理人员的努力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病房以及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彰显南丁格尔精神的护士,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供稿单位:山大二院    作者:孔祥燕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