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获市院前急救应急拉练总分第一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10: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3日,为进一步检验市120急救队伍应急救援水平,锻炼120急救网络各分中心之间协调配合、协同作战能力,确保防汛应急和应对突发紧急情况时急救应急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济南市急救中心组织了院前急救应急救援拉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取得总分第一的成绩。市政府应急办处长秦玉庆、市卫计委副主任侯廷成、医政医管处处长成昌慧、市卫计委应急办主任周浩、济南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良等参加了本次拉练。

19点,济南市急救中心组织检查组同时对包括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内的市区内8家分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出车速度、人员岗位、设备配置、标识标志、车辆状况等。21点,市卫计委医政处、应急办及急救中心选择位置较偏远的黄河大坝-张褚窝控导处做为演练地点,同时向四家分中心发布紧急救援指令,山东大学第二医院120分中心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于21点15分率先到达。市急救中心组织120急救网络内专家对各急救单元车辆、装备药品、防汛物资等进行点验。随即对各急救车组医护人员进行了溺水抢救科目考核,并由专家现场打分,公布成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分中心不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规范的抢救流程完成了溺水抢救科目,还展示了机械按压设备在院前急救中的操作规范及优势,获得在场专家和领导的好评。

随后,应急演练还模拟了从120转送“三无”中暑患者到急诊科接诊、抢救的全过程。整个过程有序完成,展现出医院急诊科及各部门应急工作扎实有效、训练有素的综合素质。

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市防汛应急医疗保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展现了医院院前院后良好的应急救援能力。演练过程中共出动无人机1架、急救指挥车1部、应急物资供应车1部、特勤车1部、监护型急救车4部。


【供稿单位:山大二院    作者:孙园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