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访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和北川羌族自治县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7日 14: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至15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一行赴四川绵阳访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物院”)、北川羌族自治县,并看望在中物院和北川工作的校友。中物院副院长张科、人事教育部副部长史智德,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晓军,北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昭参加有关活动。

在中物院,仝兴华对中物院对山大就业工作的支持、对山大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谈到,中物院是我国国防事业中极其重要的单位,使命重大,地位特殊,为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推动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山大高度重视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行业工作,学校每年都会表彰到中物院工作的毕业生;希望双方共同推动“九院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进山大活动,让更多山大师生了解中物院,引导更多优秀学生到中物院,为我国国防事业作出更多贡献。张科对山大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物院作为国家计划单列的唯一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一直以来与山东大学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如神光Ⅲ装置就与山大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多年;山大为中物院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和科研骨干,希望今后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在北川,仝兴华向北川县委、县政府对山大毕业生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积极落实国家政策,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山大毕业生通过西部计划、四川省选调等途径到北川工作、生活、发展,尤其是北川籍学生回到家乡就业,为北川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今后扩大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引进、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王永昭对山大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北川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引进、培训、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山大毕业生在北川的发展,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山大学子到北川工作、生活,并希望与山东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

访问期间,仝兴华分别与在中物院和北川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他说,此次到访绵阳,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代表学校看望各位校友,了解校友们在中物院、北川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各位校友对学校综合发展改革、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物院18名校友就在中物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学校本科生教学实习、研究生科研合作交流以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北川县8名校友介绍了各自在北川工作生活的情况。仝兴华就各位校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就大家关心的学校主校区建设事宜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勉励大家秉诚山大人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为北川的发展作出山大人的贡献。

中物院人事教育部规划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北川县组织部、承接山东对口合作办公室、人社局、教体局、人才办等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学生就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吴俊    摄影:吴俊 何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