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首批学生行李搬迁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1: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日凌晨5点,青岛校区组织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六个学院进行学生行李搬迁工作。7月13日凌晨2点,5500件学生行李已经整整齐齐地安放在了每位同学在青岛校区学生公寓的床位上。整个搬迁过程秩序推进,有条不紊,搬迁任务顺利完成。在此期间,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来到搬迁现场,慰问搬迁工作人员并详细指导搬迁细节。

从济南到青岛,跨城市搬迁路途遥远,为保证搬迁工作顺利实施,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专门印制了《青岛校区学生搬迁宣传手册》,详细介绍搬迁流程;印发了《致搬迁同学的一封信》,保证每一位学生都熟知搬迁步骤和细节;印制了《学生行李确认清单》,实行痕迹管理;并开发出学生网上自主选宿舍系统。搬迁启运之前,学生们就已经通过网上自选的方式选好了自己的床位。统一购置10000个集装袋,发给每位本科生各三条,每位研究生各四条。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还组织各学院在每个班级制定四名学生为班级负责人,两名在济南、两名在青岛,负责行李的装车和放置。集中培训负责人,让他们清楚地掌握搬迁环节,能够与搬家公司对接准确,引导搬家公司进宿舍搬运、装车、卸车等环节。搬运过程中负责人要进行两次清点,一次是济南行李上车清点,一次是到青岛后行李进宿舍清点,确保每位同学的集装袋数量准确、位置准确。

凌晨5点,伴随着清晨第一缕曙光,17辆厢式运输车开进山大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软件园校区,启动了济南校区6个学院的搬迁之旅。这是一次特别的搬家,为真正做到人性化搬迁,让学生能如期放假回家,搬家之前,集装袋就被发放到学生手里。军绿色的集装袋,是为这次搬家量身定制的“搬迁专用袋”,上面设计了专门区域供学生填写在青岛校区的学生公寓楼号、宿舍号、床位号、姓名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学生将自己的行李打包进集装袋,就可以放心离校了。等到9月8日开学,他们直接到青岛校区相应的宿舍床位上,找自己的行李即可。因为这些行李将被准确无误地放置到他们事先选好的宿舍床位上。

来自北京、河北、山东80多名搬家工人,在各学院分管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班级负责人的细致引导下,在行李“主人”不在场的情况下,竟“异常”顺利地将行李装车。晚上9点,搬迁车辆集合完毕,17辆车一起发动,浩浩荡荡,从济南开往青岛。

7月12日凌晨4点左右,搬迁车辆陆续到达青岛校区。青岛校区宿舍管理人员早早地就为学生们打扫好了房间,并对每个学生的自选宿舍情况进行了记录。6点半,搬家负责人一声令下,卸车开始。青岛校区大学生红色先锋营志愿者为搬迁工人撑起了遮阳伞,备好了饮用水,跑前跑后,为班级负责人指引方向,联系宿管人员。宿舍宣传屏幕上滚动显示着鲜红的标语“师生同心迎难上,打赢搬迁第一仗”。班级负责人手拿《学生行李确认清单》,仔细核对自己班级的车辆,详细清点行李件数。宿舍管理人员引导搬家工人把行李一一对应地放在每一位学生选好的床位上。

法学院搬迁学生吴礼宝说:“来到青岛校区,看到崭新的青岛校区宿舍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校园面积大,感觉未来的前景很广阔。青岛校区安静优美,有助于潜心学业。”生命学院辅导员刘楠说:“青岛校区搬迁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既是学校部门细致准备的结果,也离不开各学院老师同学的通力合作,希望青岛校区能发扬山大百年传统,在青岛蓬勃发展,与济南威海各校区一起共建世界一流大学。”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李娟    摄影:荆子曌 刘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竞一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