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院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1日 10: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下午,本科生院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了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在全校处级及以上干部专题报告会上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讲话精神。

会上,本科生院党支部书记赵炳新院长强调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表示中央2016年31号文件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纲领性的文件,学习贯彻31号文件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加强整改的一项必然要求。李守信书记的报告是方向性、引领性的、具有新的重大转变性的报告,本科生院在当前的改革中,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系统化设计,加强工作思考与分析;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当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合格党员。

本科生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彩霞传达了李守信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专题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从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为谁培养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坚持党对高校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在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上,专题报告结合中央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建议以及学校自查排查情况,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二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把铸就理想信念放在人才培养的第一位;三要坚持“以本为本”的理念,加强本科教育;四要进一步将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到实处,继续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承担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健全基层党支部组织体系,严格党员和党支部管理,严肃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院支委会成员和主任科员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王智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进红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