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16: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习教育活动效果,根据2017年度支部“三会一课”计划,6月29日,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夏晓虹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题为支部党员授课。

夏晓虹从优秀传统文化的构成和内涵入手,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点和本质进行了剖析,并对整体主义价值取向、传统人生观、天人观、人际和谐观、传统修养观等有代表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进行了系统梳理。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的文化自信,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特征和心理品质,是肇始于过去,融透于现在,直达于未来的一种价值趋势,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世界上任何一种文化所不可比拟的。夏晓虹要求支部党员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主动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将其融入到工作中,特别是在《高校辅导员》期刊编辑、辅导员培养培训中正确把握其实质。

本次专题党课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对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扎实推进。授课引起了支部党员的积极回应,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明确,立场鲜明,内容翔实,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坚定了文化自信,启发了工作思路,是一堂高质量的党课。作为共产党员,要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丰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把优秀传统文化的元素和理念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实践、日常行为中去。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黄立清 余志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格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