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党工委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09: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教工和学生两个群体的思想政治教育,青岛校区党工委于6月29日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永兵出席活动并为校区全体党员上党课,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主持活动。

张永兵为校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牢记责任与使命,勇于担当,让青春生命在追逐理想的奋斗中闪光》的党课报告。报告中,张永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历数了优秀党员干部为国为民奋不顾身、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党员干部的现实工作和生活,阐明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之所在。他强调,党的事业永远离不开担当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呼唤担当精神,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也需要每一名校区建设者勇于担责,甘于奉献。要将担当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一是要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二是要善于攻坚克难,有百折不挠的勇气,三是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校区全体师生党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举行了青岛校区大学生“红色先锋营”的开营仪式。张永兵为“红色先锋营”授旗,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介绍了“红色先锋营”的宗旨、目的和活动要求,并宣布“红色先锋营”成立。“红色先锋营”作为青岛校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先进青年组织,由青岛校区党工委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是校区以书院为依托,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型载体。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校区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强化了党性意识。

孔令栋在主题党日总结发言中,号召“红色先锋营”的同学们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主动培养“朴实、扎实、务实”的山大品格,积极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有担当的山大人;号召校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弘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勇于创业、乐于奉献、争创一流”的青岛校区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青岛校区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杜亮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格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