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 0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5日,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可、新闻传播学院任媛媛分获自然科学应用组、人文社会科学组一等奖,取得学校参加该赛项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参加此次决赛的有来自全省60所高校的109名青年教师,最终38人获得一等奖。颁奖仪式上,李可代表参赛选手向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发出倡议。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是山东省最高级别的教学赛事。该竞赛在致力于促进青年教师“讲好一门课”的宗旨指导下,规定每位参赛教师围绕自己教授的一门课程录制现场教学视频、编写2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制作20个教学节段的PPT。复赛和决赛在20个节段中随机抽取一节,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本届比赛从2016年12月启动,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内,先后完成了高校选拔、省级初赛、复赛、决赛等多个环节,最终经评委专家严格评比和匿名打分,确定获奖名单。获得该项比赛的奖项,不仅是对获奖者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奉献教学的极大鼓舞。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该项赛事,认真做好选手的选拔、培训和指导工作。自2016年12月开始,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发动各学院组织参赛选手的推荐、选拔,邀请获得国家级比赛一等奖的选手来校开展培训、交流经验。在确定2名选手进入决赛后,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又邀请校内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系统培训和指导。该项工作还得到控制科学院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大力支持。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李可 张树永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婷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