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建亚访问浪潮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09: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5日,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一行访问浪潮集团,洽谈双方合作事宜。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晖参加座谈。

刘建亚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大数据已经渗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数据分析的水平不同,将直接影响数据产生的科研成果、社会成果。浪潮在大数据研发及应用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山大也将继续发挥好综合学科优势,深化落实双方前期签署合作协议的内容,与浪潮携手共进,阔步发展。

张晖介绍了浪潮集团目前在大数据新兴业务方面所做的探索。他结合案例,介绍了浪潮联合省公安厅筹划建设“公安大数据研究院”的情况,详细介绍了该研究院的建设模式、运行机制、发展方向,并希望山大可以发挥学科优势,加入到研究院建设中来。他希望双方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和制造业物联网研究方面加强合作,打造智力共同体,通过项目合作等方式推进成果产出,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介绍了山大数据科学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介绍了“特殊群体社会治理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和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的建设情况;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波介绍了山大与浪潮的科研合作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屠长河介绍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合作模式及运行机制;数学学院郭亮教授发表了对大数据行业及产业的见解。

座谈会前,刘建亚一行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作者:曹锐    摄影:姜亚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竞一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