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出席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11: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6日至19日,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蒙古国立大学,并出席了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蒙古国立大学校长图木尔巴特尔、副校长奥其尔呼亚格、孔子学院理事长孟和巴特,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薇等分别会见代表团并出席相关活动。

在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上,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专门发来贺信,称赞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作为蒙古国第一所孔子学院,10年来不断开拓创新,坚持服务大学和当地民众,为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李薇表示,历经10年的艰苦创业,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成蒙古国汉语教学与师资培训基地、汉学研究与文化传播基地、HSK考试与奖学金推荐中心,在蒙古国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良好的口碑和信誉,成为中蒙人文交流的旗舰。奥其尔呼亚格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为蒙古国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回顾并介绍了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10年来在汉语教学、汉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在致辞中回顾了山东大学与蒙古各界,尤其是教育界的深厚渊源,表示2007年孔子学院的成立成为山东大学与蒙古国立大学合作的新起点。过去十年,在孔子学院总部的指导下,在蒙古国各界的支持下,两校合建的孔子学院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孔子学院立足大学和当地社区,积极发展汉语教学,推介中国文化,致力于中国研究,成为蒙古国汉语教学、汉蒙文化研究的重镇,也是全球孔子学院成功的典型。

访问期间,山大代表团还先后与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中蒙社会发展基金会、蒙古国汉学家联盟、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在蒙汉语教师及志愿者举行多场座谈。

借助此次出访,山东大学代表团对蒙古孔院开展了工作巡视。巡视制度是学校孔子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的常规工作制度,旨在推动学校孔子学院事业发展,促进孔子学院提质增效,使其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外教育、学术、文化交流。根据工作需要,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及相关学院定期对孔子学院开展工作巡视。此次出访是2017年对孔子学院开展的首次工作巡视,通过巡视,学校对蒙古孔院的发展状况、组织架构、运行机制进行了系统的了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发展建议。

蒙古国立大学是蒙古国最高学府,是蒙古国社会学科学、自然科学研究的重要中心之一。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由山东大学和蒙古国立大学合作建设,于2007年6月开始运行,2008年5月正式揭牌成立,曾先后四次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刘淑红    摄影:潘英典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婷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