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古田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14: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9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办古田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古田会议纪念馆原馆长,现任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曾汉辉教授作了题为《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曾汉辉教授概括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并结合大量史料对古田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古田会议系统地、创造性地回答和解决了当时党和军队建设面临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问题,从而成为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曾汉辉教授认为,古田会议是管党治军的“初心”,对党和军队的建设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新古田会议”就是继承和发扬了古田会议精神,使古田再次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和“再出发”的地方,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陈向阳在讲话中表示,曾汉辉教授作了一场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党史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内容详实、故事感人、思想性强、感情真切,使我们对“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初心,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学好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重温古田会议精神,目的就是要不忘初心、明确责任、立足本职、继续前进。他提出,党员要学好党史增强“四个自信”,学以致用增强“四个意识”,担承责任落实高校“四个服务”。

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课教师和机关干部共计200余人现场听取了报告。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白向忠    摄影:张丹丹 张翔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