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报告会暨所属企业巡视整改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10: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6日,学校所属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报告会暨所属企业巡视整改动员会举行,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升元提出,要充分考虑高校所属企业的特点做好学校所属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遵守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和规程,增强产权意识和程序意识,在完善公司治理的同时,做好资产、产权管理工作;二是遵守《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特别关注《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试行)》关于高校所属企业管理的的规定;三是关注国家关于国有企业及高校所属企业的新政策、新规定和学校新出台的管理制度,及时补充、完善、修改原有制度并落到实处;四是与企业持续发展的需求紧密结合,在资产管理、股权管理、法人治理、人力资源、主营业务、创新发展等方面建章立制,引领企业。

会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张庆龙教授作了题为《企业内部控制操作指南——多视角的分析》的报告。张庆龙教授结合高校所属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实际,从公司治理视角、流程管理视角、企业生命周期视角等三个不同视角分析了企业内部控制建设。

会议对所属企业进行了巡视整改动员。会上,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巡视发现的与校属企业相关的主要问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积极承担责任,加快解决整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增强党性意识和规则意识,从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严肃企业财务纪律、明晰产权、科学决策、薪酬管理等方面自查、自纠、清理、正风。会议从思想重视、结合实际、有序推进、抓出实效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并对内部审计与巡视整改落实、企业清理规范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企业提升规则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发展潜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学校所属各级企业、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产业集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经资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经资文    摄影:张翔鹤 杜龙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