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召开2017年科研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8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4至16日,齐鲁医学部在淄博召开2017年医学科研管理研讨会。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子江介绍了齐鲁医学部的管理框架,齐鲁医学部所属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以及2016年齐鲁医学部在科研投入与产出等方面的成绩。她强调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团队协作对于山东大学医学科研发展的重要性,表示科研管理对科研工作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当前科研管理工作也面临挑战,鼓励各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作了题为《山东大学科技工作形势及相关科技政策介绍》的报告,从国家科技工作新形势、近五年山东大学科技工作形势、山东大学科研创新体制机制专项改革、山东大学近期出台的科技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齐鲁医学部副部长王凤山对齐鲁医学部2016年的科研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并对科研组织模式、科研平台运行体制与机制、科研管理体制机制、科研评价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和聊城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传承创新并举,打造高峰学科 》《山东省立医院科研工作汇报》《加强医学科研管理 服务健康事业发展》的重点发言,介绍了各医院在科研状况、科研平台及科研管理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

主题报告之后,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以及科研需求,并就科研项目、科研队伍、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管理经验以及政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研讨。齐鲁医学部所属各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等30家单位的分管科研院长与科研管理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为齐鲁医学部各单位科研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各单位科技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部    作者:沈红    摄影:宗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