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16: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日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和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的“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在中心校区小树林举行开展仪式。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分别致辞。

刘浩表示,开展党史教育是教育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帮助青年知党史、感党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客观需要,是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图片展在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山东大学举办,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李平生表示,山东大学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活动举办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对于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和回顾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非常有意义,并对活动主办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向山东大学赠送《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和《济南抗战历史图集》等党史书籍。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专业讲解员带领参观展览。

此次活动是加强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深化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清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