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开展“光明行 手足情”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1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6日—8日,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和支持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开展“光明行 手足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对口帮扶陕西子洲健康扶贫行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手足外科专家走进陕西子洲,共计为当地近百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手足畸形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

子洲县人民医院是国家卫计委确定的山大二院对口帮扶医院。6月6日,在第22个全国爱眼日,“光明行手足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对口帮扶陕西子洲健康扶贫行动”在陕西省子洲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中共子洲县委书记方虎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中共子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万昌,子洲县卫计局局长安天翔,子洲县人民医院院长白万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瑞雪,医务部副主任、援子洲医疗队长王若义,眼科主任张晗、手足外科主任胡勇及专家团队,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健康频道主编帅伟等出席启动仪式。李万昌主持仪式。

活动启动前一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先遣专家组便来到陕西省子洲县人民医院,为前期初筛出来的200余名白内障患者、手足畸形患者开展术前检查,并进行相关手术设备的拆装、调试,保障手术的顺利实施。本次活动所需医疗设备及晶体耗材等全部由济南空运至子洲当地。手术所需设备耗材包括两台超声乳化机器、两台显微镜、两台快速消毒锅、各种耗材及人工晶体共九箱。据王若义介绍,早在活动开始的两个月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医疗队就已开始积极筹备、打包运输所需医疗设备及晶体耗材等,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子洲医疗队队员配合当地医护人员开展了患者筛查。

           
           

这一刻等了14年,子洲先天性白内障少年高雄(化名)获得光明;手术室仅30分钟,拇外翻王奶奶重拾笑容……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陕北的黄土高坡子洲上演,他们诉说着陕北人民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的感激之情。本次活动专家组由张晗、胡勇共同带队,他们不辞辛苦、不辱使命,为子洲人民送去了光明与健康,在子洲完美展现了“山大二院手术速度”。这一速度引起了陕西子洲当地同行、患者及家属的称赞,他们纷纷向专家组竖起大拇指点赞。6月8日,子洲最后一例白内障患者成功揭开纱布,标志着“光明行 手足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对口帮扶陕西子洲健康扶贫行动”顺利结束。

山东济南—陕西子洲,往返近2000公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子洲县人民医院,对口帮扶近一年;5天时间,筛查200余名患者,为近100名患者开展手术……这一组组数字的背后,折射出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与价值所在,更体现了山东人民与陕北人民深厚的情谊。

本次“光明行 手足情”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健康扶贫政策,为进一步提升陕西子洲人民健康水平以及当地医疗管理水平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自2014年开展光明行公益活动以来,山大二院的公益足迹已遍布青海、革命老区(枣庄、临沂)、新疆喀什、陕西子洲,累计为近400例白内障患者、20例手足畸形患者、10例脑瘫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手术,并捐赠价值几十万元的医疗和教育物资,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的健康及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公益之名,行公益之事,“光明列车”将继续前行,惠及更多百姓。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于晴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