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师生学习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7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6月5日,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山东大学师生对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进行了分散自学和集中学习,并于6月6日举办座谈会,共议共青团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践行和落实。校团委副书记张熙对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会议精神。校团委副书记李一楠主持会议。

文学院团委书记王萌谈道,此次大会规格之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本次会议不仅为青年工作做了指导,还更加明确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力度,树立“服务学习”理念,更好地为学生在理论和实践上架起桥梁。物理学院团委书记朱强认为,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开展高校思政工作打开了思路,为召开党的“十九大”做了准备;在培养人才方面,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思路;在提升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方面,使团委工作方向性更加明确。校团委南东周从创新创业工作出发,谈到希望能加强培育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将来能够有足够创新能力去适应工作要求;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贴近学生,发挥互联网引领思想潮流的作用,不负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2016级研究生、班级党支部书记、校团委兼职团干部凌莉敏从互联网角度谈自己的感想。她谈到,在当今网络发达的时代,掌握思想舆论阵地十分重要,互联网与共青团工作相得益彰,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网络意识,利用好网络,加强思想引领,走进学生,服务学生,让学生遵守网络规则,从而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植物技术专业学生、国学社团支书鞠好庆认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国学社优良传统,对于学生坚持正确思想引领有很大帮助,思想教育要从小抓起;当前国学市场鱼龙混杂,因此,有正确的思想引领十分重要,此次大会的举办更是顺应时势,意义重大。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世界史硕士班党支书齐歌结合了自己专业作了阐述,她表示,通过学习更加认识到大局观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在班级开展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发声,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宣扬和传播正能量。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世界史本科生、学生会副主席张哲雄认为,本次会议对青年的价值引领、思想引领十分重要,要把最新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成果融入到实践中,将学生纳入团委组织中来,提升团委组织的影响力。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陈时光谈到了研会工作设想,他提到要加强思想建设,协调好学生与学生组织关系,根据研究生实际学习情况,开展研会工作,加强院校两级联动,满足学生学习与成长的诉求,听取不同声音,加强思想建设。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6级社会学研究生、校团委李杭耘谈到,要发挥充分青年之声平台作用,连接学校和学生,扩大共青团工作的受众面,让学生充分了解团委,加强思想引领,营造良好风尚。

土建与水利学院2016级本科生,琴音巍扬乐团副团长李珺泽谈到,要紧紧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校内外社团联系,将个人与社团荣誉结合,考核成员态度,增强组织的凝聚力,让部门分工明确,做好成员新老交替和老生带新生行动,提升成员素质。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班2015级团支书张梦彤认为,基层团组织建设要将院校班三级结合起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主题教育,团日活动,结合新闻传播学院专业特点,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加强网络建设,强化网络育人。

校团委全体人员、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代表、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时伟    摄影:翁祥栋 时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