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5日 14: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今年5月份是学校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个月,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方案要求,做到了措施得力,落实有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异彩纷呈。

活动主题特色鲜明。各支部紧扣“两学一做”内容确定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听党课,开展学习讨论、交纳党费、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活动主题鲜明,贴近实际,具有一定感染力、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如党办校办党支部的活动主题是“做合格党员”,组织党员听专题讲座,学习党费收缴管理办法,推荐“党员示范岗”申报科室。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围绕“党员与党费”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活动形式灵活多样。一是认真开展党员集体学习。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结合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以及学校党委和宣传部近期重要工作,研讨交流了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体会;校团委党支部、财务部党支部在5月9日及时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利用校外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如纪监巡党支部组织赴邹城市政德教育基地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党员干部德行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人事部党支部组织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台儿庄大战遗址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内容贴近实际。各支部从当前形势和本部门工作实际出发确定具体活动内容。如党委统战部党支部戴智章同志以《国运与命运——那年我高考》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认真学习全国思政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山东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专项改革方案》进行工作研讨;工会、妇委会党支部曲波同志结合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上党课;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刘洪渭同志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为全体党员讲党课;资产部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结合近期支部工作进行分组学习讨论,落实“三会一课”计划;审计处党支部、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观看反腐教育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讨论。公安处党支部根据校区分散、党员分散的特点,以各校区党小组为单位,在5月8日-25日期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抓好落实分别组织讨论。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根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要求,及时了解汇总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统筹指导,定位常态化制度化、重创新求实效,探索建立“互联网+”党建工作载体、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推进机关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作者:白向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